先生

他们

伯乐(TG)短篇

真的很好看😊

xxS_ouvenir:

本来想写金主G 和 小演员T
但是最后故事写着写着怎么看怎么都像是另外一对CP
不要喷我
我先道歉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认识他一开始纯粹是因为大家都是一个朋友圈的,那个时候我还在念书,他大我好几岁。

他是个写小说的,我也没看过他写的书,但我知道他。一次聚会,毛毛喊我过去一块玩,我看正好没事就去了,结果就这么的,我一推开包间大门就听见他在唱歌,声音温柔很好听,毛毛拉着我过去就介绍起来了。

大三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和室友处不来关系就在外面租了房子,合租,三个人,其中一个就是毛毛,还有一姑娘学化学的,每天都很难见着人。

因为毛毛的引荐,我和他就这么认识了,那个时候我和他还不熟,甚至朋友都说不上,他也没要捧我。

起初,我就跟毛毛说我想赚点钱,毛毛说他有资源,但是也得要靠我自己爬,我说可以,你帮我牵根线,我努力爬。毛毛在给我介绍他之前就告诉我,对方最近要拍戏,到时候好好熟悉一下,到时候好讨个角色。

我没想过要发生点什么其他的关系,但我很早就想好了,我不拒绝潜规则,也不介意有个金主。

之后一切都顺理成章起来,我和他睡了,他也很宠我,我搬进了他的房子,养起了他的猫猫狗狗。我们时候很少交流,主要是我不知道我该跟他说些什么。

直到,他说他给我拿到一个角色,叫我去试戏,送了我一套衣服和鞋子,第二天他就叫他助理送我过去,看到导演的时候,对方也没怎么搭理我,就问我是不是他叫过来的。我没说话就点了点头。然后就让我演了一小段就让我走了,临走时丢给我一个剧本,很薄,说那个xxx就是你的角色。

最终在这部戏里我得到的角色也不是他想给我拿的。他很生气,撤掉了编剧一职,还在社交软件大骂剧组很黑幕完全不听原著编剧的意见,从女一到男配十八号都是不符合角色原型。

但我还是演了。

为此,他还有点小生气,硬是一周没回家,我还得给他的猫猫狗狗喂食,还得给自己投喂,像是突然从一个二世祖变成一个小要饭的。

当然,他还是回家了。

还是很温柔,虽然总是哼来哼去,还用手来掐我手臂。

至今,我在床上从来都尽量不去弄疼他,刚开始是不敢,后来倒是舍不得。

大概过了一年,他很高兴的跑回家,说他准备好了,他要自己当导演,我很高兴的抱了抱他说恭喜,他认真的邀请我做他的男一号,还真拿出一份拟好的合同,三年,五部电影。

我无奈的问他片酬为什么打进他的账户,他戳了戳我的酒窝说傻子这是抚养费。

我大致翻了一遍就签了字,他吧唧一下就亲了我一个大嘴巴。

在剧组里大家都知道我和导演关系不一般,但都没怎么表现出什么不一样,我也觉得无所谓,反而我的态度让周围的演员和我都消除了某些尴尬的隔膜。

一开始演戏的过程并不好,甚至他还会不停的骂他给我配的助理,那助理是个小姑娘,不经骂,一骂就哭,哭了我就开始想要好好演,不过还好,我不是不爱努力的人,反而我还挺努力的。

有一天小助理告诉我,其实导演人很好,每次骂完都拉她去小拐角说只是想激励我,还给她塞糖。

我心里暗笑,其实塞她口袋那些糖都是我买的,因为有低血糖的毛病,家里到处都是我买的糖。

导演人是很好,还挺可爱。

就这样日复一日,电影都上了院线,在首映仪式上,居然有记者开起了我和他的玩笑,问了一些暧昧的问题,我和他也就用着暧昧的态度玩笑一样的回答。

我想和他结束这些关系,一开始的时候,我也没想有多深,现在到越来越不清不楚。

但他好像一点都不想结束这一切,这大概是我没有想到的,我开始迷茫了。

我带着几件衣服离开了他家,一开始他还会不停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哪怎么还不回去,我还会敷衍的告诉他我在工作出差,后来连着两周他都没再找我,我心里倒是开始空捞捞的了。

两周之后,他还是给我打了电话,没问我在哪在干嘛,就劈头盖脸的骂我,一边骂一边哼来哼去。到最后竟有些歇斯底里。

“你他妈什么意思,老 子好歹也养了你好些年了,你就这么一声不吭的想把我甩了,你走了谁以后给我坟头献菊花,哪有好不容易养大的孩子把爸爸丢了不赡养的,你太不道德了,你这样做就不怕遭报应吗,你给我回来说清楚,别跟个娘们似的躲在那里装孙子,你无耻卑鄙,我怎么就摊上你了,你给我回来。马上,立刻,必须。”

“这些年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了,你以为给你钱的都是想包养你的,也不看看爷的这张脸需要靠包养来找人爱吗,可别把自己当成炮友,哪有炮友花了老 子那么多钱的,你能不能别总想那么多,能不能好好想想我到底算什么。”

“你能回来吗,咪咪要生了。”

在一片没有逻辑可言的谩骂中,我一句话都插不进去。他说完我们养的猫咪要生了之后就沉默了下来,
我感觉到他的示弱,我心里到底还是败下阵来。

那天在咪咪和她四只小崽崽的软榻边,他跟我说他喜欢我,要我陪在他身边,我点头算是应下。

过了一段时间,我接了一部新电视剧,本子还不错,我也还是个男一,那段时间我很认真,就想打破外界给我的评价,我想把每条关于我的标题都能摘下他的名字。

不出所料,电视剧播出后效果反响都很好,但是结果我还是失败了,不论是发布会还是之后的采访、节目,都有那几个关于他的问题,我对自己很失望。

他估计是感觉出了我的心情,他破口大骂媒体管太宽想太多,他指责群众在用狭隘的眼光扼杀一个努力的演员,他警告节目策划别再提他的名字。

但是我还是深陷在这片沼泽里,怎么挣扎都出不去反而越来越深,想要呼救却发现自己喉咙好似被掐住,怎么都发不出声音来。

我很着急,也很烦躁,我焦虑到极点。

但受伤害的人不止是我一个人,我讨厌那些指点,他却要在被人指点的时候还要承受我的怒火。

我开始粗鲁地对待他,不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在性 生活。

我以为他会想结束这一切,但是他却更担心我起来,他给我安排心理医生,每天陪我看各种电影排解压力,我扔了他送我的戒指,他就找了半天串到项链上收到他书房的抽屉里。

我内心很不安,我不想伤害他,但我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。

恰巧,一个颁奖典礼的邀请就这么下来了,我和他同时被邀,主办方打了招呼说他要作为颁奖人给我颁奖,我的内心很是抗拒。

那天整晚我坐在嘉宾席很不安稳,一直很焦躁,甚至感觉要不是助理看着,我都要把自己的指甲啃光了。

终于,到他上台颁奖了,他开始念着一系列捧词,却不是之前经纪人确认过的那一份词,像是他临时的话语,他的表情就像快要哭了。

“我和他认识的很早,经朋友介绍,我听过他唱歌,他其实很有才华,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,我就觉得他长得真的很好看,很符合我笔下的一个角色,我想让他演我的戏,他答应下来,我很高兴,但同时我也很担心,因为我和他关系很好,我很担心因为我的名声导致他受到影响,我怕他被大家辱骂是因为我是谁,但是还好,一切都挺过来了,如今他也不再是往日那个傻里傻气的大男孩。好多人都问我们是什么关系,其实,他是一匹千里马,而我却不是一位好伯乐。”

我上台就抱住了他,在他耳边轻轻告诉他别哭,太丑了,丢我面。

他笑了笑把奖送到我手里就下了台。

我站在话筒前,看着台下无数的闪光灯,一时竟无言。

过了一会,我反应过来,就说了一句谢谢也就下了台。

颁奖典礼结束后有个简短地采访,记者问我,怕不怕以后都摆脱不了他的名字。

我吐了一口很长的气,心情颇好的回答他不会。

“是他成就了我,我又为什么要摆脱他,没有他就没有如今的我。”

晚上吃完大家助兴的小饭局,回了家,他没怎么说话就去洗澡,我小心翼翼的跑到书房,找到项链就套到脖子上,果然是他的风格,真是一点都不晓得低调。

不论做什么都那么高调直接明了,让我一下子就知道他原来那么钟意我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41)